跳到主要內容

KK的幸福麵包,熱烈報名中!


和你一起呼吸的酵母——KK的幸福麵包

真麵包復興的實行者:KK老師
喜歡玩麵團,烘焙經驗20年,仍在嘗試各種烘焙的可能性。

活動時間:2013.10.17 (四) 15:00-17:00
參加人數:10人(額滿為止)
參加費用:酌收材料費每300元/人(當天繳費)
活動地點:雲林縣饗響文教協會(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464號)
主辦單位:雲林縣饗響文教協會


活動流程:

15:00-15:30 KK老師~自我介紹/什麼是天然酵母/在家培養會呼吸的酵母
15:30-16:10 KK老師~大家一起做雜糧麵包
16:10-16:20 凌瑋~自製香草奶油
16:20-17:00 麵包出爐,一起享用!
Q&A

在烘焙業相當蓬勃的台灣,面對越來越重視食品安全與飲食健康的消費者,經常看到烘焙業者打出「純天然」的招牌,麵包就多了閃耀的光環,讓愛吃麵包又在意健康的人無法抗拒。然而,除了偷偷摸進麵包坊後面的廚房偵察之外,你能夠分辨出麵包「真正的天然用料」還是「號稱的天然用料」嗎?

烘焙經驗20年、熱愛原味的KK老師,曾在台北開設烘焙坊多年,有感於烘焙業為了讓促進麵包的銷售,加入許多人工色素、香精、果醬、改良劑,想要真正的深入家庭,讓愛吃麵包的人了解真正的麵包滋味,目前以教授小型烘焙課程為主,天然麵包的製作與酵母培養。也和台東實驗生態村的朋友合作,義務教生態村的朋友用天然酵母製作麵包、用自製土窯柴燒烘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