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[饗響公共論壇12期] 〈服貿協定是為誰簽?好處到底誰得到?〉◎賊鷗

[饗響公共論壇12期] 讀者回響

〈服貿協定是為誰簽?好處到底誰得到?〉
◎賊鷗(雲林荒野成員)

  我不懂服貿協定,但我所看到的事實是,當大家在開始吵吵鬧鬧時,最後出來說贊成的人,要不然是大企業(在中國投資額是在台灣的好幾倍,在中國的員工更是台灣的十幾倍),要不然就是本身已在產業佔有極大的優勢者。


  他們口口聲聲說不要怕競爭,一定要簽服貿協定。

  我反而要告訴他們,你們也不要怕競爭,不要怕在沒有服貿協定下的競爭,何況你們已這麼有優勢,為什麼還要政府協助你們(有優勢的一群人),簽下對你們有利的簽服貿協定,而讓政府再編列900多億納稅人的錢來協助受害者,而這些受害者相對弱勢,且人數遠遠大於你們這群優勢者。

  何況,依照現在的政府計算,整體服貿協定對台灣整體利益一年只增加30億新台幣。

  這是簡單的算術題,但確是一題大家不願意公開面對的社會剝削題。

  這明明是一群既得利益者,為了繼續維護自己好處,進一步剝削一般民眾(大部份的誠實納稅人)。其實,這問題不只是台灣,全世界都在進行中,只是台灣政府明目張膽,以不符合最基本的民主程序的方法來執行罷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