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關於我們

 

饗響文教協會2013年始創於雲林,從鄉野溪畔起步,胸懷台灣,放眼國際。

在創立協會之前,兩位發起人曾參與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,成功推動「尋找1750個西螺人的熱情」計畫,從中驚見台灣公民社會潛藏的善力與無限可能。

延續此共好共善的精神,饗響透過人才邀約、整合民間資源,孕育人文藝術、食育與美育之交流園地,建構都會城鄉之間的橋樑,創造跨領域議題的討論平台。希望藉由音樂的律動與食育的省思,充實生活的感官,豐富生命的底蘊。


將「饗響」兩字結合,共用同一個字頭「鄉」,涵蓋「食」與「音」,在同一土地上「共享」著一切與生活、文化有關,令人愉悅的視聽與飲食。

與底色反差的三個圓點,代表不同的人、文化、地方的串聯,不規則的圓形表現真摯樸質的本質,開放、圓滿、多元的結合各種不同的文化和意見。並以綠松石綠(Turquoise green),表現活力與健康的概念。

此LOGO由柴裡會社工作室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