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饗響影像聚

西螺冬季小影展

看電影不僅是一種娛樂活動;
在這裡,透過與導演的對談中,我們可以看見不同的世界。

許多商業電影注重刺激的聲光影像或特殊效果,催眠了我們的感官,麻痺了我們的自覺。還好有一群導演默默地關心這片土地的人、事、物,並且拍攝成影片,留下珍貴紀錄。

這次,讓我們跟著導演,欣賞他們耗時多年所拍攝出來的心血。沒有特效、沒有繁華的場景,用最純粹的眼睛以及心靈,體驗最初的感動,一同來關心我們所在的這片土地。

【為什麼要播放 / 觀賞紀錄片?】
紀錄片相對於一般故事片,是寫實的。經由導演的視角,帶領你我了解周遭正在發生的故事及議題,並以多元化的影片種類,拓展觀眾對於藝術、人文等的認識。透過觀影之後的思考、沉澱,加上映後與導演的面對面的對談與交流,期許能夠帶來面對生命的正向力量。

【為什麼要邀請導演座談? 與自己獨自看電影有甚麼不同? 】

每部影片剪輯出來的時候,都是從一串長帶子中,經過不斷的篩減、精挑細選而得出。每個畫面,都有其代表的含蘊。每個導演所在的時代不同,對片子的要求、想法也不同,透過與導演的對談,更可以了解到整部片子的精神,這是獨自看影片得不到的答案。

【選片特色】

我們希望大家能以輕鬆但是謹慎的態度欣賞影片,並打破對紀錄片艱澀難懂的刻板印象。因此特別精挑細選,經由學者專家推薦的好片,讓大家徜徉在週末午後的心靈饗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播放場次】

►11/14(六)14:30-16:30
片名:失婚記
與談人:阮金紅導演│蔡崇隆導演


►11/22(日)14:30-16:30
片名:帶水雲
與談人:黃信堯導演


►12/13(日)14:30-16:30
片名:
好久不見德拉奇
與談人:莎韻西孟導演


►12/27(日)14:30-16:30
片名:老鷹想飛
與談人:梁皆得導演